科研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18-10-18 00:00:00

       10月15日,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自然科学基金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和爱国奋斗精神”的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报告会邀请工程院院士黄旭华、中科院院士施一公 、中科院院士怀进鹏三位专家作报告。

       我校采用集中收看和各单位自行组织集中收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师生同步收看了报告会,各学院分管科研的院长或副院长、各平台负责人、科研秘书、新引进教师、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代表、创新创业研究院等200多人与会,同时,教务处、工学院、法学院、思源书院、医学院等单位也积极组织集中收看了报告会。

       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历时2个多小时,三位院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和人生感悟,就弘扬科学精神、恪守科学道德、矢志科技创新等充分展开,鼓励广大青年研究者,在新时代背景下,紧跟时代步伐,求真唯实、大胆创新,为国家的发展与民族的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图文/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