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2020-11-28 00:00:00

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研究生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11月20日下午,由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组织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举行。我校研究生学院、科研处等单位联合组织1200多名师生代表通过网络视频同步集中收看与自行收看报告会。

      此次宣讲教育报告会宣传的主题为: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神舟飞船首任总设计师戚发轫院士作专题报告。

     通过集中收看报告会直播,在师生中弘扬爱国、求实、奉献的科学家精神,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的学术氛围。

                    图文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