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汕头大学工学院两个项目获得2021年广东省科技进步奖
2022-04-20 00:00:00

        4月15日上午,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汕头大学工学院两个项目获奖。其中,工学院机械系王双喜教授团队参与的项目《单片式高性能车载电容触摸屏关键技术研发及大规模产业化应用》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机械系张健教授牵头的项目《开放式架构产品可适应设计方法及其在典型装备中的应用》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共收到提名1031项(人),经过网络评审、学科(专业)组会议评审、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公示及异议处理等程序,共有180个项目(人)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22项、技术发明奖12项、科技进步奖142项、科技合作奖4人。总体获奖率为18.9%。

        此外,在今年2月份公布的2020年度福建省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中,汕大工学院电子系闫敬文教授参与的项目《快速磁共振波谱成像方法及应用》获得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近年来,汕头大学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加强基础前沿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持续增强原始创新能力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深度融入区域和国家发展需求,为粤东乃至广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工学院教师牵头或参与的项目连续获奖充分展示了学院良好的科研氛围以及服务社会经济的强劲实力。

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