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科技计划科 0754-86502813
科技成果与开发科 0754-86503271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0754-86502563
综合科 0754-86502928
0754-86502583
传真 0754-82510654
理学院“科学沙龙”系列学术报告会(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系列学术讲座)(邓岳文教授、刘贤德教授)

 

报告题目一:海水珍珠贝养殖技术研究与应用

人:邓岳文  教授

报告题目二:大黄鱼遗传育种研究

人:刘贤德  教授

报告时间:2017.5.28,8:30-10:30

报告地点:科技楼5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邓岳文:1975年4月,博士,教授,广东省扬帆计划高层次人才,研究方向为海水珍珠贝遗传育种与养殖技术研究,作为技术负责人培育出马氏珠母贝养殖新品种“海选1号”,并积极开展成果转化,创造了明显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利用RAD-seq技术构建了马氏珠母贝精细遗传图谱,结合遗传图谱与关联分析精细定位了生长性状位点(QTLs),并进行基因功能验证;作为技术负责人参与了大珠母贝印尼群体的繁育、养殖与育珠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初步解决了海区养成成活率低的技术问题。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局科技专项等各级科研课题共6项,发表论文40多篇(SCI收录26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共5项,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湛江市专利奖优秀奖1项。

刘贤德:集美大学水产学院,教授,挪威食品、渔业与水产研究所访问学者。现任集美大学贝类遗传育种团队负责人,农业部大黄鱼遗传育种中心主任,生物基础教研室副主任。2014年入选福建省高校新世纪优秀人才。近年来,已主持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编著3部,获得专利授权1项。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备注:本次报告纳入海洋生物学科继续教育课程。

 

 

汕头大学理学院/海洋生物研究所

2017年5月27日

yangjl
2017-05-27
常用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重大科技专项 863计划 国家科技攻关 973计划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 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中国留学网
中国科学院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网
汕头科技信息网 汕头市企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 省部产学研合作信息网
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管信息中心 广东社科规划办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国家软科学研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2 by Shantou University Research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汕头大学科研处
邮政编码: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