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关于举办第2期“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的通知
2018-03-13 00:00:00

汕头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地方政府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建设,汕头大学商学院特举办“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系列讲座,诚邀各方有识之士建言献策,交流思想,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政策研究和智力支持。

第2期“海上丝绸之路论坛”将于2018年3月21日下午在汕头大学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举办时间:2018年3月21日(周三)下午3时

举办地点: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特邀嘉宾:谢耘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首都科技领军人才、天海投资首席科学家)

演讲主题:《超越人工智能—信息的技术发展与创新》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附嘉宾简介:

谢耘,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首都科技领军人才,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现任海航科技集团旗下A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资首席科学家。

谢耘博士曾留学于悉尼大学电气工程系,历任摩托罗拉(中国)、联想QDI北京研发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管理职务,后在神州数码(中国)任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神州数码智慧城市服务集团总裁,神州数码控股首席科学家/高级副总裁等职。

在炙手可热的大数据、云计算及人工智能领域,谢耘博士是少有的始终站在行业前沿的观察者和学者,曾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信息协会授予的“中国信息化十大推动人物”等荣誉,是国家科技部专家库专家。

 

汕头大学商学院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