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科技计划科 0754-86502813
科技成果与开发科 0754-86503271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0754-86502563
综合科 0754-86502928
0754-86502583
传真 0754-82510654
我校举办第十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

        第十届中国专利周期间,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知识产权局的工作要求,依托广东省知识产权培训(汕头大学)基地和广东省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汕头大学分站,面向地方企事业单位及学校师生举办知识产权知识宣传、培训、维权与竞赛等系列活动,着力加强创造与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11月24日下午,培训基地与中国(汕头)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龙湖宾馆联合主办了外观设计专利申请与授权条件培训班。培训班邀请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部质量保障处赵亮处长等专家主讲外观设计专利的申请情况、申请文件规范、实质性授权条件和专利申请费用减缓办法等专题,培训班吸引了来自企事业单位、汕头大学等近100名学员参加,并受到一致好评。

        同时,由培训基地和医学院科研处联合主办的“专利保护和成果转化”讲座在新医科楼拉开帷幕。讲座由资深知识产权专家温旭教授主讲,囊括专利保护制度、提高专利申请质量、技术成果转化、案例分析等专题。温旭教授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演讲,让校本部、医学院近60名师生无不为知识产权的魅力所折服。

        12月3日至4日,培训基地主办了“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兴通讯知识产权经理柯春磊、腾讯公司高级法律顾问黄汉章等4位专家,通过对企业案例深入浅出的剖析,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商标、著作权、专利等知识。

        12月,学习时间为期1个月的知识产权基础知识远程教育培训班也同步开班。该培训班设置了知识产权法律基础(大学版)、专利初审流程两门课程,旨在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及竞争力,修读课程的学校师生约150人次。

        此外,汕头大学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也于11月20日上午,在校园举办“跨界运营,巧用知识产权”现场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参与。活动通过真实游戏体验、有奖竞答等生动有趣的形式,对营造尊重知识产权的校园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图 科研处

 

yangjl
2016-12-09
常用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重大科技专项 863计划 国家科技攻关 973计划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 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中国留学网
中国科学院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网
汕头科技信息网 汕头市企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 省部产学研合作信息网
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管信息中心 广东社科规划办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国家软科学研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2 by Shantou University Research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汕头大学科研处
邮政编码: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