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科技计划科 0754-86502813
科技成果与开发科 0754-86503271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0754-86502563
综合科 0754-86502928
0754-86502583
传真 0754-82510654
汕头大学举办先进功能材料前沿青年学者研讨会

        6月9日至11日,汕头大学举办的先进功能材料前沿青年学者研讨会在汕头金海湾大酒店召开。会议邀请了活跃在先进功能材料前沿领域的著名青年学者,包括中山大学的张杰鹏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的兰亚乾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所的徐刚、孙庆福研究员,厦门大学的孔祥建教授,暨南大学的陈填烽教授,以及汕头大学的佟庆笑教授作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研讨。

       受邀专家就功能材料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围绕“多孔配位聚合物的气体分离”、“多酸及其复合物在能源转换中的应用”、“单分散稀土团簇的制备与磁性”、“配位导向自组装分子容器”、“硒化学与药物设计”、“MOF薄膜器件”以及“高效深蓝有机电致发光/主体材料”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报告与交流。我校理学院50多名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并在提问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推动了汕头大学化学及材料科学的学术研究发展,促进了汕头大学与国内著名高校青年学者的交流与合作。精彩的学术报告给学校相关研究领域的研究生开拓了研究视野,激发了他们的研究热情,也给课题研究的拓展提供了启示。

(理学院)

yangjl
2017-06-15
常用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重大科技专项 863计划 国家科技攻关 973计划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 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中国留学网
中国科学院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网
汕头科技信息网 汕头市企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 省部产学研合作信息网
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管信息中心 广东社科规划办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国家软科学研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2 by Shantou University Research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汕头大学科研处
邮政编码: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