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科技计划科 0754-86502813
科技成果与开发科 0754-86503271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0754-86502563
综合科 0754-86502928
0754-86502583
传真 0754-82510654
“探秘海洋,保护海洋” ——我校科协举办科普宣传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中小学生对海洋生物多样性和海洋环境保护知识的学习兴趣,推动形成崇尚科学的风尚,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汕头大学科协举办“2021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9月15日,汕头大学科协特邀海洋科学研究院孙泽伟副教授为汕头大学附属中学师生作“探秘海洋,保护海洋——争当海洋小卫士”专题科普讲座;附中师生以及汕大科协工作人员约8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孙泽伟副教授长期带领学生致力开展海洋珍稀动物保护行动和宣传教育工作。此次讲座中,孙教授博引旁征、图文并茂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中国辽阔的海洋国土,鬣蜥、皇带鱼、绿海龟、中华白海豚等奇特的海洋生物以及塑料垃圾堆积而成的悬浮岛,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海洋污染的危害、沿海开发活动造成的海岸线变化以及海洋生物的多样性和独特性。孙教授的演讲形象生动、精彩纷呈,在普及海洋知识的同时,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根植了环保意识,唤起同学们争当海洋小卫士的决心。讲座结束后,海洋科学研究院的大学生代表组织同学们参加知识竞赛等别开生面的游戏活动,为同学们打开了海洋宝库的大门,让大家对海洋生物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探索海洋奥秘的浓厚兴趣。

    活动以丰富的内容、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认识海洋、探索海洋的热情,也增强了同学们保护海洋、守卫家园的使命感。

 

文 汕大科协  图科研处

 

jjzhuang
2021-09-22
常用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重大科技专项 863计划 国家科技攻关 973计划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 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中国留学网
中国科学院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网
汕头科技信息网 汕头市企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 省部产学研合作信息网
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管信息中心 广东社科规划办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国家软科学研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2 by Shantou University Research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汕头大学科研处
邮政编码: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