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第十二届广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术年会在汕大举行
2014-12-08 00:00:00

11月28至30日,“第十二届广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学术年会”在汕头大学举行。本次学术年会由广东省化工学会高等学校化学化工专业委员会主办,汕头大学理学院化学系承办。来自广东省化学化工学会的领导及省内25所高校的同行共14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了广泛交流。

 

29日上午,学术年会开幕式在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开幕式由理学院副院长黄晓春教授主持,副校长李丹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广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协会理事长刘自力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学术年会以大会特邀报告的方式进行,汕头大学李丹教授、广州大学郑成教授、中山大学童叶翔教授、暨南大学张渊明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从专业教育到全人教育”、“广东省十三五精细化工高新技术发展规划介绍”、“纳米能源材料的制备和器件研究”及“地方高校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以化学化工学科为例”等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主题非常丰富,涵盖广东省化学化工战略规划、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课程设计、学科建设、化学基础和应用研究等目前热点问题。

 

本次学术年会的成功举办对加强广东省高校化学化工同行的相互交流与合作,推动广东省地方高校化学化工学科和专业发展,以及扩大汕头大学的影响力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文 理学院 佟庆笑
图 13有机化学研究生 刘斌
责编 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