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汕头大学在全国高校科研排名取得喜人进展
2015-03-06 00:00:00

 2015年2月3日,最好大学网联手腾讯教育频道发布 “2015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之科学研究排名”。此项排名采用科研规模(全球最大的学术论文索引摘要数据库Scopus收录的论文数)、科研质量(学科标准化后的论文影响力)、顶尖成果(被引用次数位居各个学科世界前1%的论文数)和顶尖人才(各个学科被引用次数最高的中国学者数)四个指标,综合衡量国内各高校的科学研究水平。在列入排名的200所高校中,汕头大学列全国第68位,广东省第4位;在“科研质量”指标上,汕大居全国高校第31位,广东省高校第3位。

 

与此同时,Scopus数据库的提供商爱思唯尔集团(Elsevier)发布了为“中国最好大学排名”专门研发的“中国高被引学者名单”,呈现38个学科被引用次数最高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1651名在中国工作的学者。汕头大学有4名学者上榜,他们分别是工业和制造工程学科第1名顾佩华教授,生化、遗传和分子生物学学科第3名MelittaSchachner教授,商业、管理和会计学科第22名吕源教授,医学学科第94名顾江教授。以入选人数计,汕大居全国高校第68位,广东省高校第4位。居于38个学科首位的各学科最顶尖学者来自国内26所高校,汕大占有一席之地。

 

最好大学网(zuihaodaxue.com)由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是呈现中国大学和海外名校基本情况、比较排名、深度分析等高质量信息的网络平台。该网先期研发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和“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名”已经成为学术界及社会各界了解分析国内外大学办学状况的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