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全国首个高校科研管理一级学会--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在广州成立
2016-06-30 00:00:00

       2016年6月24日,筹备近一年的全国首个高校科研管理一级学会——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在广州成立,同时召开了第一次会员大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该学会前身为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下属的二级学会广东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

     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陈志强,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欧阳谦、副处长吴宝榆,华南农业大学徐思祖研究员、中山大学蔡礼义研究员、暨南大学阙维明研究员,以及来自全省88所高校的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了会议。我校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严教授,副院长黄静霞应邀出席。

       会议宣读了《关于批准成立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名称核准通知书》,并作了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广东省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各类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

       受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峰的委托,省教育厅科研处处长欧阳谦做了发言,欧阳处长在讲话中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研究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增强研究会覆盖的广泛性、人才的代表性、学术的权威性。二是用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广阔的视野,协同整合省内各高校资源,构建符合广东高校实际的科技创新体系。三是充分发挥智囊团作用,积 极为政府建言献策、向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科研人员引线搭桥、为广东高校科技创新增光添彩。

       期间,北京大学科研部部长周辉教授、我校创新创业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严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陈院长为与会代表介绍了汕头大学近几年的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及未来创新发展的思路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