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2016年汕头大学生命科学前沿论坛举行
2017-01-11 00:00:00

        2016年12月28日至30日,“2016年汕头大学生命科学前沿论坛”在汕大召开。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教授、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海洋所所长章跃陵教授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并致词。会议邀请了中山大学的彭宣宪教授、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的符乃阳教授、香港中文大学的罗海伟教授和覃静教授、香港科技大学的曾庆璐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的林青松教授、澳门大学的陆金健教授,以及汕大的李恩民教授、许丽艳教授和胡忠教授作学术报告。受邀专家就生命科学的前沿热点问题,围绕“重编程代谢组学对抗抗生素耐药的方法”、“干细胞与癌症起源”、“综合组学(integrative OMICs)在基因调控中的应用”、“定量化学蛋白质组学鉴定药物靶标”、“癌症的基因调控与治疗”、“海洋微生物琼胶酶”等多个研究方向进行了报告与交流。我校理学院、海洋所、医学院等150多名师生参加了论坛,并在提问环节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议由广东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主办,汕头大学理学院、广东省海洋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潮汕沿海地区高发肿瘤分子生物学广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联合承办。此次论坛的召开推动了汕头大学生命科学学术研究发展,促进了汕头大学与国内外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李恩民教授在闭幕式上表示,希望“汕头大学生命科学前沿论坛”能形成一个长效机制一直办下去,并期望将来能邀请欧美学者参加。医学院执行院长边军辉教授出席了论坛闭幕式并表达了医学院对“汕头大学生命科学前沿论坛”的支持。

图文 伦镜盛 叶雪影 冯家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