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汕头大学连续三年入榜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2017-09-05 00:00:00

        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于北京时间2017年9月5日公布,汕头大学第三次上榜,列第601-800位。今年中国内地共有63所大学入围,汕头大学并列第23位。广东省共有4所高校入榜,分别是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汕头大学、暨南大学。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是由《泰晤士高等教育》独立发布,与QS世界大学排名、上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一道被公认为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全球性大学排名之一,其排名结果广泛影响各国大学的发展格局和走向。《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的评估指标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程度和产业收入。共有来自77个国家1102所优秀大学上榜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

       9月3日至5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学术峰会在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举行,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代表出席。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合作创造更美好的世界:研究型大学的新模式”。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理学院院长刘文华教授应邀出席会议。

       近年来,随着教学科研能力、国际化办学程度等指标的提升,汕头大学在国际各类排行榜中表现不俗。2015至2017年连续三年进入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均列601-800位;2017年入榜世界年轻大学排行榜,列第151-200位,是中国大陆入榜的两所高校之一;2016年获得QS世界大学“四星级”评定。

       汕头大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致力于立德树人,建设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2017年,学校在感染性疾病研究与防治、化学与材料学、绿色海洋产业技术学科群3个学科(群)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的基础上,成功获批国家教育部病毒学与新发传染病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在教育改革、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国际化”是学校的办学特色,目前学校专任教师中有境外学习和工作经历的占46.8%,外籍教师占19.8%,2017届本科毕业生有出境交流学习经历的人数占75%以上。学校开展结果导向(OBE)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国际基准学分制,创立整合思维教育体系,实施“五个一”本科生培养质量工程,有7个专业通过国际或国内权威机构的认证,本科毕业生总体就业率连续六年保持在99%以上。

 

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网址: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world-university-rankings/2018/world-ranking#!/page/0/length/25/sort_by/rank/sort_order/asc/cols/scores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