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马洪雨教授一行应邀访问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并作报告
2017-08-13 00:00:00
 

       7月30日至8月4日,汕头大学海洋生物研究所马洪雨教授一行应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热带水产研究所的邀请,访问了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同时参加了在该校举办的国际水产遗传学研讨会,并作了题为“Mud Crab in China: from Catching, Aquaculture to Genetics”的特邀报告。随行的还有博士后Khor Waiho和Mohd Fazhan。

       马洪雨教授一行受到该校副校长兼渔业与水产科学学院院长Mazlan Abd. Ghaffar教授、热带水产研究所所长Abol Munafi Ambok Bolong教授及甲壳动物专家Mhd Ikhwanuddin教授的热情招待。双方就“一带一路”建设及开展国际合作研究课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具体分工,并就互换交流生和工作人员及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达成了共识。

       热带水产研究所副所长Mhd Ikhwanuddin教授还带领马洪雨教授一行实地考察了马来西亚东海岸的红树林生境,现场采用刺网、地笼网捕捉野生青蟹。

       此次访问马来西亚登嘉楼大学,加深了双方科研团队之间的了解与互信,落实了科研合作的具体内容,有助于践行中国政府倡导的“一带一路”建设,并为实现两校之间的相关合作夯实了基础。

图文7理学院办公室      责编7曾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