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汕头大学入榜2017亚太地区大学排名
2017-07-04 00:00:00

       在全球高等教育界有广泛影响的《泰晤士高等教育》杂志(THE)于7月5日发布“2017亚太地区大学排行榜”,共有243家亚太地区优秀大学入选,汕头大学榜上有名,列151-160位,在上榜的52家中国大陆地区高校中列第37位,也是广东省4所入选高校之一。

        “2017亚太地区大学排行榜”参照与《泰晤士高等教育》的世界大学排名同样严格的标准,同时考虑亚太地区大学的特色,调整评价指标。该项排名采用13个独立的绩效指标,评估每家大学的核心使命和实力,涵盖了教育、研究、知识转化和国际形象等方面。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李嘉诚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汕头大学紧抓机遇,深化改革,不断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均取得长足发展,综合办学实力持续提升,先后入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行榜”“泰晤士高等教育金砖国家与新兴经济体大学排行榜”“亚洲大学排行榜”,本次入榜“2017亚太地区大学排行榜”,标志着学校的声誉和实力已经得到国际同行的认可,正在跻身世界水平的大学行列。接下来,学校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国家与区域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重点建设一批基础雄厚、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相关的优势学科和创新团队,汇集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产出一流科研成果,实现学校内在品质的全面提升,充分利用合作办学契机,在若干优势研究领域与学科方向上加强与以色列理工学院的深度合作,提升学科竞争力,努力把汕头大学建设成教育质量卓越、科技创新力强、体制机制先进、国际化特点鲜明、服务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重大需求、具有创新、创造、创业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2017亚太地区大学排名网址:

https://www.timeshighereducation.com/student/best-universities/best-universities-asia-pacific-region-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