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汕头大学入榜2018QS亚洲大学排名 并列中国内地高校第64名
2017-10-20 00:00:00
 

 

     10月16日,QS发布了2018 亚洲大学排行榜(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18),共有17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400所高校上榜。中国共有137所高校入围,其中内地高校103所,香港高校7所,澳门高校2所,台湾高校25所。汕头大学首次上榜,列281-290位,中国内地高校并列第64名。这是2015年以来汕头大学在连续三年上榜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后,又一次入围国际权威大学排名榜单。
   

 

     今年的QS亚洲大学排名从以下十个因素进行评比,分别是:学术声誉 (30%),雇主声誉 (20%),师生比 (15%) ,论文引用数 (10%) ,论文数(10%),博士生导师数量 (5%),国际教师比例(2.5%) ,国际学生比例(2.5%),入境交换生比例 (2.5%) ,出境交换生比例(2.5%)。
   

 

     近年来,汕头大学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以建成国内先进、国际知名的重点大学为目标,以国际化、精细化为办学特色,坚持内涵发展、质量发展、特色发展,引进先进理念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面向国际前沿提升科研水平,与16个国家和地区的56所著名大学建立密切的学术交流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2016年,汕头大学被 QS评定为四星级大学,其中,教学水平、就业能力、校园设施、包容力四个单项评定为五星(最高级)。

(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