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新任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莅校调研
2018-03-26 00:00:00

      3月23日上午,新任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带队莅校进行调研,先后参观图书馆、人体生命科学馆、学生创业园,了解有关情况。随后,方利旭在体育园多功能厅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与会人员就进一步推动学校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进行了交流探讨。校领导姜虹、顾佩华、罗念潮、温小波、林丹明、乌兰哈斯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市领导邱奕辉、吴启煌、林依民、黄蘅以及汕头市委市政府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姜虹对汕头市委市政府对学校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方利旭书记上任之初就来到汕头大学和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调研表示欢迎和感谢。姜虹从学校的办学性质、定位、规模、育人模式、学科科研、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汕头大学副校长、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候任副校长林丹明在座谈会上也介绍了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基本情况。

        方利旭对学校全体师生表示诚挚问候,向长期以来为汕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建设和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李嘉诚先生、李嘉诚基金会表示崇高敬意。方利旭表示,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了“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要求,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汕头能够拥有汕头大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这样的智力宝库而感到荣幸。方利旭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学校的办学,尽最大可能解决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方利旭希望抓住省政府建设省实验室的契机,依托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带动地方高质量创新发展,建立学校、企业、政府之间高效灵活的互动机制,进一步推动校城互动、校城合一,发挥学校的影响力,为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文字/叶楠楠  摄影/责编/曾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