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汕头大学理学院获批省市共建广东省重点实验室
2022-03-09 00:00:00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公布了2021~2022年度平台基地及科技基础条件建设(省重点实验室、高水平科技期刊等)立项资金安排名单,汕头大学理学院申报的“省市共建海洋灾害预警与防护广东省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该实验室依托汕头大学理学院,是广东省科技厅和汕头市科技局共同支持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是汕头大学第一个省市共建省重点实验室,标志着汕头大学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取得新的突破。

       该实验室设置“海洋灾害过程与发生机制”、“海洋灾害数值模拟与智能预警”、“海洋灾害防控与应急技术”三个创新性研发方向,旨在服务“海洋强省、蓝色崛起”广东省发展战略,围绕沿海生态文明建设和社会经济发展对海洋防灾减灾的迫切需求,加强海洋灾害领域基础研究与技术研发,提高我省及粤东对海洋灾害的预警及防护能力,发展成为海洋灾害及保护修复国际学术研究中心与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提升汕头大学理学院海洋与生命学科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

(理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