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科技计划科 0754-86502813
科技成果与开发科 0754-86503271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0754-86502563
综合科 0754-86502928
0754-86502583
传真 0754-82510654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项目“外语信息化专项”申报通知

 学校各有关单位:

    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社科规划办”)联合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设立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高等外语教育”专项课题(简称“外语信息化专项”)。现正式启动2016年度项目的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资格

  1、项目申报人必须是在我省高等院校从事外语教学与科研工作的在职人员。

  2、一个项目只能确定一位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应是项目研究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并承担该项目的实质性研究工作。不具备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不具有博士学位的,须由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推荐。

  3、项目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项目的申报。每一位课题组成员则最多只能参与申报两个项目

       4、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中央各部委研究项目、省社科规划项目以及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负责人,不能作为负责人申报本次项目,但可以做为课题组成员参与项目研究。

       5、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外语学科专项”的负责人,不能同时申报本次“外语信息化专项”,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报本次“外语信息化专项”。

  二、申报范围

  教育信息化背景下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策略研究,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高校外语专业课程建设与改革研究,基于课堂、微课和翻转课堂的混合式英语教学模式研究,高校学生英语自主学习能力与学习策略培养研究,高校外语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研究,高校外语数字化教学管理平台的应用与优化研究,基于数字平台的英语测试与评价研究,高校外语教师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研究,大数据分析在外语教学与研究中的应用研究,以及相关领域内申报者认为确有研究价值的其他课题。题目自拟。

  三、成果形式及完成时间

  “外语信息化专项”的最终成果形式包括研究报告、系列论文和专著三类。其要求分别是:系列论文,要求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系列论文3篇(含)以上;专著,要求10万字以上;研究报告,要求全文3万字以上。项目完成时间不超过2年。

  四、项数及资助额度

        1、我校限报2项。

   2、重点课题,每项资助4万元;一般课题,每项资助3万元。

       五、申报方式及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人填写《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外语专项申请书》,注:《申请书》封面“项目类别”填写“外语信息化专项”。2016年5月20日发至yczhuo@stu.edu.cn做形式审核,逾期不予受理。

  2、5月25日前将终稿《申请书》一式7份交至科研处,同时发送电子版。

       3、准立项的“外语信息化专项”项目,参照《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进行中期管理和鉴定结项。对于“外语信息化专项”结项成果,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将择优出版。

 

联系人:黄玉梅、卓燕淳

联系电话:0754-86502563

科研处

2016.4.14

附件1:2016年广东省哲学社科“十三五”规划项目外语专项申请书.doc

附件2: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doc

yangjl
2016-04-14
常用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重大科技专项 863计划 国家科技攻关 973计划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 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中国留学网
中国科学院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网
汕头科技信息网 汕头市企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 省部产学研合作信息网
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管信息中心 广东社科规划办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国家软科学研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2 by Shantou University Research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汕头大学科研处
邮政编码: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