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科技计划科 0754-86502813
科技成果与开发科 0754-86503271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0754-86502563
综合科 0754-86502928
0754-86502583
传真 0754-82510654
关于征集2017年度广东学校德育科研课题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现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2017年度广东学校德育科研课题的通知转发你们,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凝练具有重大价值的选题。

    请有意愿申报的单位或个人按照通知要求填写《2017年度广东学校德育科研课题选题征集表》(见附件),并于6月1日前发送到yczhuo@stu.edu.cn。

联系人:黄玉梅 卓燕淳

电话:86502563

科研处

2016.5.25

 

附文:

粤教思函〔2016〕36号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征集

2017年度广东学校德育科研课题选题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各普通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为加强2017年度学校德育科研课题(包括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德育专项)、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小学(含中职学校,下同)德育课题)指南的科学编制,增强学校德育科研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可应用性,省教育厅决定面向各地各学校征集2017年度学校德育科研课题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要求

1.体现发展新理念。选题要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德育发展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主动接纳和用好新载体,强化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推动各类德育要素协调发展,激发师生参与的积极性,促进德育工作成果共建共享。

2.坚持问题导向。选题要立足广东学校德育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从本地本校实际出发,找准问题,把问题作为研究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以问题倒逼研究,通过研究解决问题。

3.突出可应用性。选题要有明确的研究目标、主攻方向和研究范围,预期研究成果可转化、能应用,理论研究选题要立足于回答重大现实问题、指导工作实践,实践研究选题要立足于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发展,决策咨询研究选题要立足于破解重点难点问题,优化德育行政管理。

4.坚持特色与效果相统一。选题要紧密联系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教育发展状况,联系本地本校德育工作历史禀赋和现实资源,具有一定的特色和个性;同时要强化选题预期成果的效果评估,防止选题因过度追求标新立异而无法真正“落地”。

5.注重网络新媒体等载体手段在德育工作中的应用。

二、选题范围

选题分为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决策咨询等三类,内容涵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小学德育等领域。

三、选题报送

1.各地各校要重视本次选题征集工作,在本地本校广泛征集的基础上,总结归纳、凝练形成高质量的课题选题。省教育厅将对各地各校推荐的选题进行论证,择优列入2017年学校德育科研课题指南。

2.请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各高校、省属中小学校认真填写《2017年度广东学校德育科研课题选题征集表》(附件),于6月2日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至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选题报送数量不限,每个选题须附300字左右的研究要点说明。各地中小学校不单独报送选题,统一由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教育局汇总、遴选后报送。

联系人:陈琦,联系电话:020-37628572,联系地址:广州市东风东路723号,电子邮箱:gdsjytszc@163.com。

 

附件:2017年度广东学校德育科研课题选题征集表

 

 

                      广东省教育厅

                     2016年5月12日

 

 

 

2017年度广东学校德育科研课题选题征集表.doc

yangjl
2016-05-25
常用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重大科技专项 863计划 国家科技攻关 973计划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 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中国留学网
中国科学院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网
汕头科技信息网 汕头市企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 省部产学研合作信息网
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管信息中心 广东社科规划办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国家软科学研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2 by Shantou University Research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汕头大学科研处
邮政编码: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