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后台管理]
科技计划科 0754-86502813
科技成果与开发科 0754-86503271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办公室 0754-86502563
综合科 0754-86502928
0754-86502583
传真 0754-82510654
关于汕头大学创新强校工程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类)开展结项工作的通知

 各位项目负责人: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创新强校工程”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的通知》(粤教科函[2017]22号)的要求,现对我校预计结项时间为2016年12月的创新强校工程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类)(项目清单见附件2)开展结项鉴定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项方式

        本次项目结项方式有:材料审核、免予鉴定结题、专家评审结题。

        未通过省就教育厅认定立项的项目(未认定项目)通过材料审核方式结项,不需要开展专家评审,只需按要求提交结题书、相关研究成果及证明材料。

        通过省教育厅认定立项的项目(有项目编号项目)通过免予鉴定结题或专家评审结题。专家评审结题一般采取采取会议鉴定和通讯鉴定两种形式。会议鉴定需要5名或以上的单数专家组成,通讯鉴定需要3名或以上的单数专家组成。鉴定专家需具备正高职称,且校内专家不超过专家总人数的1/3、同一单位专家人数不超过1人。原则上,立项经费15万元以上(含)的项目采用会议鉴定;15万元以下的项目采用通讯鉴定。成果鉴定等级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二、结项要求

(一)、青年创新人才类项目

1、课题原则上无须鉴定,完成《申请评审书》约定的研究任务,成果最低至少包括1篇CSSCI以上索引检索论文、或2篇核心期刊论文、或取得政府采纳证明的调研报告、或已有相关专著出版等,即可申请免鉴定结项,成果等级为良好。

2、若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未达到原项目申请书中的预期成果要求,但已达到上述的最低成果要求,可申请专家评审结项。超额完成研究任务或成果特别优秀者可申请鉴定成果等级为优秀。

(二)、特色创新类项目

1、达到免予鉴定要求,可申请免予鉴定结题,通过的项目成果等级为良好。

免予鉴定要求:完成项目申请书或合同书约定的研究任务,且符合下列情形之一者,可申请免予鉴定:

(1)专著类成果已正式出版;

(2)在SCI、SSCI、A&HCI及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2篇以上;

(3)成果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或国家一级行业学会三等奖以上奖励;

(4)研究咨询报告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被地(市)级以上党政领导机关或大型企事业单位采纳并取得实际效果;

(5)成果涉及党和国家机密不宜公开,而质量和水平已得到有关部门认可。

(6)特色创新项目(教育科研)最终成果的主体部分被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完整采纳吸收,并附有基本材料和证明;或最终成果的主体内容在《中国社会科学》、《求是》、《新华文摘》发表或转载;或成果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省级教学成果奖,奖项名称应与课题名称对应,课题负责人须为获奖项目第一人。

2、专家评审结项

        完成项目申请书或合同书约定的研究任务,但未达到以上免于鉴定要求的项目,可申请专家评审结项。超额完成研究任务或成果特别优秀者可申请鉴定成果等级为优秀。

三、时间安排与材料提交

1、5月1日--6月19日,项目负责人完成《汕头大学创新强校工程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类)结项审批表》(附件1,下称《结项审批表》)填写和专家评审。需开展专家评审的需于5月22日前将《结项审批表》、专家名单电子文档发至yczhuo@stu.edu.cn审核,审核通过方可开展。

2、项目负责人于6月22日前将纸质材料一份交到科研处,同时发送《结项审批表》电子文档。纸质材料包括:《结项审批表》(财务处意见栏须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鉴定意见表原件(专家评审项目提交)、相关研究成果及证明材料(论文可提供复印件,含:刊物封面、目录、正文、封底;转载需要附转载成果的封面、目录与正文首页复印件)。

  联系人:黄玉梅、卓燕淳

  联系电话:86502563

科研处

2017.4.27

附件1 汕头大学创新强校工程项目结项审批表(人文社会科学类).doc

附件2 2016年12月汕头大学创新强校项目(人文社会科学类)到期结项项目清单.xls

yangjl
2017-04-27
常用链接
国家科学技术部 重大科技专项 863计划 国家科技攻关 973计划
国家教育部科技司 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中国留学网
中国科学院 广东省科技厅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中国科技网
汕头科技信息网 汕头市企业专利信息服务平台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中国社会科学院 省部产学研合作信息网
中国司法科研信息网 教育部人文社科网管信息中心 广东社科规划办 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国家软科学研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Copyright 2012 by Shantou University Research Divis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汕头市大学路243号 汕头大学科研处
邮政编码: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