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汕头大学商学院关于举办第3期“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的通知
2018-04-12 00:00:00

面对“一个是经济如何高质量发展,另一个是如何防范系统性的金融风险”的经济环境,我们更需要投资的哲学智慧。汕头大学商学院第3期“海上丝绸之路论坛”将以《投资中的哲学智慧》为主题,一同探讨哲学思维、智慧是如何决定企业家不同的命运的。

本期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举办时间:2018年4月13日(周五)下午3时

举办地点:汕头大学图书馆报告厅

特邀嘉宾:庄恩岳先生(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演讲主题:《投资中的哲学智慧》

主 持 人:龙月娥 副教授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嘉宾简介:

庄恩岳,曾任国家审计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南京审计学院副院长,国家审计署经贸审计司副司长,中国工商银行监事会正局级监事,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第三届常务理事,同煤集团副董事长,全国青联第八、九届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现为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等十几所高校客座教授。师从中国著名会计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阎达五教授,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会计、审计、投资理财、资本运作、企业管理、金融理论等研究和管理实践工作,曾出版《具体会计准则全书》、《迎接21世记的挑战: 中囯审计现状与未来趋势》、《认识你自己》等专业著作数十余部,先后在《中国审计》、《经济日报》、《今日浙江》等报刊杂志发表论文近百篇。

在专业之余,潜心研究素质教育和励志教育,致力于格言语录体的创作,其哲学、励志类作品不但进入国内畅销书排行榜,而且在海外华人地区广为流传,在我国台湾地区、韩国、日本等都有不同版本。代表作《人生的每日忠告》出版至今已连续重印十多次,深受人们的欢迎。在资本市场研究方面,提出“心态派”理论,其《炒股就是炒心态》在新浪网点击已突破百万。经济学研究方面提出“浪费经济学”的概念。连续多年担任《今日浙江》等专栏作者。

 

论坛背景:

汕头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支持地方政府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门户建设,汕头大学商学院特举办“海上丝绸之路论坛”系列讲座,诚邀各方有识之士建言献策,交流思想,汇聚智慧,凝聚共识,为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政策研究和智力支持。

 

 

汕头大学商学院

2018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