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市校共建研究院工作机制研讨会在汕头大学召开
2018-10-25 00:00:00

 

       10月15日上午,汕头大学与汕头市相关职能部门围绕市校共建研究院工作机制召开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校长姜虹、副校长林丹明、科研处处长陈严,汕头市经信局局长陈春松、汕头市科技局副局长苏晓生、汕头市质监局副局长李建明,以及各研究院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陈严处长主持。

2017年以来,汕头市政府与汕头大学围绕创新发展需求,积极推动市校合作平台建设,相继成立了汕头市质量发展科学研究院、汕头市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汕头市“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服务研究院(东南亚丝路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研讨会围绕各研究院建设发展问题,聚焦如何切实发挥平台作用,深入服务汕头市经济社会需求,集中探讨建立长效的决策、运行、评价等工作机制。

会上,各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享交流了研究院的建设成效、面临挑战与发展思路。经信局、科技局、质监局领导进一步就研究院经费支持、团队建设、业务开展、沟通合作、发展模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研究院建设需要充分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力发挥汕头市相关职能部门的桥梁作用,加强市校联动、产业协同,将学科发展与地方发展需求有机结合,切实形成院长负责、领导小组重大决策、专家委员会顾问咨询、院务委员会宏观管理的规范化高效工作机制,同时积极开展跨平台合作,推动校内创新平台整合发展。

最后,姜虹校长感谢汕头市委市政府对汕头大学的信任以及汕头市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她指出,此次会议不仅研究探讨了市校共建研究院的建设运行问题,更重要地,还听取了汕头市相关职能部门对如何推动汕头市与汕头大学融合发展的真知灼见,汕头大学将进一步紧抓机遇,整合资源,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及产学研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汕头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科研处